是我的维他命啊

去各自新的人生

【范七】胆小鬼


伪兄弟



1.


卧室里没有开灯,些许月光透过窗帘洒在大床上,柔和宁静的月光如水般流淌,可床上的人儿蜷缩成一团睡得好像不是很舒服。


林在范盯着人看了会儿,然后动作很轻的拿下他的耳机。耳机拿下的一瞬间他的眉毛就皱在了一起,睫毛微微颤动,只是眼睛还是闭着。林在范无奈地摇摇头,食指轻轻揉开他的眉心,又揽过人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背,像是在哄小朋友好睡。


可不就是小朋友嘛。


任性还撒娇。


耳机中的音乐还在缓缓流淌。


There's a moon like you


There's a moon like you


You're my moon baby


我总是沦陷与你 虽然那么明显 我沦陷又沦陷



2.


但其实,两人的初见实在不是太美好。


那一年,林在范十六岁,崔荣宰十三岁。


林在范是在学校打球的时候突然被叫回家的,本来就烦闷的心情在见到崔荣宰和他的母亲时到达了极限。


“这位是你崔阿姨,那是阿姨的儿子,荣宰,崔荣宰,以后就是你弟弟。”


父亲的意思不言而喻。


林在范眼睛微眯,抬起头看向面前的这对母子,斜睨着的一双眼睛里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两人的不屑和鄙视,他见少年看他,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,而后把脸一甩,进到自己房间,重重甩上房门。


态度极其恶劣。


崔母并没有被这样无礼的举动所激怒,她的神色依旧柔和,宽慰地冲林父笑笑,十分善解人意:“没事,在范还小。”


嘴角勾起一丝嘲讽,崔荣宰没兴趣见两人互诉衷肠,一脸冷漠的不耐:“我住哪里?”


在他看来,用粗俗的举动和充满进攻意味的言语来表达对一个人的怒意,是最愚蠢的行为。母亲不知是真是假的大度也有点让他反感。



3.


墨菲定律说,当你越讨厌一个人时,他就越是会出现在你面前。


林在范已经刻意避着了,周末也不回家,只在学校待着,只是他跟损友出来吃个饭的功夫,就看见了几个人推搡着那个他讨厌的人进了一条巷子,不禁眉头一皱。


“怎么了?”损友看他突然止住的脚步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边叹气边摇头,“唉现在的初中生啊,真是越来越幼稚了,算了别管了,怎么还看啊,你有熟人在那里面吗?我看他们穿的校服是二中的,二中你好像……不会是你弟弟吧?!”


林在范剐他一眼,满身煞气。


损友知道一点林在范的家庭情况,讪讪道:“那什么……我也没说错什么吧,怎么说都是大人的事,他也挺可怜的……”


“闭嘴。”林在范打断他,“你自己去吃吧,我去看看。”


损友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,悠哉悠哉走了。


林在范这个人,正义感爆棚,如果他的正义感不能得到满足的话,他就会跟自己较劲,更别说那里面还有个是他关系匪浅的——弟弟。


小巷十分逼仄,怎么看都适合打架斗殴。林在范很快就找到了那些人,虽然他有心想要帮崔荣宰,却也不打算在没弄清楚情况之前过去。


“说话啊,到底要不要加入我们!”忽然有一个人揪住崔荣宰的领带,见人一脸不屑样子,十分恼火,“你装什么装?不就一刚转学过来的,仗着自己成绩好就敢看不起我?”


崔荣宰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,最后冷冷跟眼前的人对视:“陈皓,你真的很无聊。”


声音听起来竟然有些无奈。


林在范忽然有些想笑。


“是啊,所以才找你发泄嘛。”陈皓左右拍拍崔荣宰的脸,“放心,老规矩,不打脸。”


老规矩?林在范敏锐地抓住了重点,不自觉皱眉,所以这不是第一次吗?这边他还在出神,那边几人的拳头就已经往崔荣宰身上招呼了,崔荣宰并不反抗,甚至连细微的挣扎都没有,他只是很顺从的抱头蹲下,很顺从的……挨打?


林在范愣住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一脚踹了过去。


事发突然,陈皓又没有防备,一下吃痛跪倒在地,而其他人也纷纷停住往林在范那边看过去,崔荣宰也是,他倒是没有其他人懵逼,只是在看清是林在范时眼里微微露出了些惊讶的神色。


“你他妈的是谁啊?”陈皓似乎是觉得自己在众人面前丢了面子,恼羞成怒,只是对方比他高一个头,脸色又十分骇人,看起来就不好惹的样子让他莫名生出了几分怯意,邃又把矛头对准了崔荣宰,“你竟然敢找帮手,好啊,真是能耐了,你给我等着……”


那一脚只是意外,林在范本来不打算以大欺小,只想吓他一吓,但崔荣宰的逆来顺受让他脑子空白了一瞬,一时没控制住。现在看他当着自己的面还敢威胁人,身体直接越过了大脑的动作,脸色瞬间就沉了下去。他大步走过去扯着陈皓的头发,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的眼睛,沉声道:“等着你想怎么样?啊?”


陈皓挣扎半天挣扎不开,咬牙怒吼:“你他妈管这么多你是他的谁啊!”


“多管闲事的人罢了。”


崔荣宰这话说的挺没良心的,林在范却暗自庆幸,因为他刚刚差点就脱口而出“我是他哥”了,怕不是被鬼附身了!


“你不用管我是谁,我就是给你一句忠告。”林在范拍拍陈皓的头,笑着警告他,“毛孩子毛都没长齐就想学黑社会打架是会吃亏的。”


出了小巷,林在范随口问道:“喂,你没事吧?”


崔荣宰怔怔地盯着地面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过了片刻他开口:“不用你管。”


不懂知恩图报的家伙。


林在范摊了摊手,薄唇弯弯,语调轻快:“确实是我多管闲事了,果然还是要让你妈来管你。”


“你……”崔荣宰磨牙瞪着他。


这威胁的其实挺没品的,但林在范乐得见他吃瘪,像只炸毛又无可奈何的猫,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,语气带了几分打趣道:“你乖一点,我不告诉她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崔荣宰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
林在范赶紧悻悻地收回手:“怎么样?要不要去医院看看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那就回家吧,家里有药。”


“不是回家吗?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
“……我也回家!”


“……”



4.


意外今天周末家里竟然没有人,崔荣宰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,主动出声道:“他们说今天在外面吃饭不回来了。”


“他们经常这样?”林在范顿了顿,看着崔荣宰的目光不免多了几分同情,“把你一个人扔家里然后……”他还想说点什么,崔荣宰愣是被他看得一阵恶寒,打断他,“他们不在我更自在。”


“也是。”林在范点点头,转身从自己房间里拿出一些瓶瓶罐罐放在桌上,看着他,“衣服脱掉趴着。”


崔荣宰下意识拒绝:“不用,我没事。”


“这样吗,这件事可大可小,我觉得其实有必要跟你妈……”


“你够了!”崔荣宰愤愤地瞪他一眼,做出让步,“我自己来行了吧。”


“伤在后背你自己怎么来?”林在范皱眉,仗着力气比他大,把人拉过来按在沙发上,不由分说撩起他的校服,“趴着别动,我就不明白了,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就上个药你矫情个鬼啊……”


林在范本来还嘴上不饶人,等看到崔荣宰背上显眼的淤青就收了笑容,沉了脸色。背上所到之处都是大块的青紫淤血,深深浅浅,新新旧旧。他想起之前那人说的“老规矩”,那在这之前他究竟已经经历过多少次?


身后许久没有动静,崔荣宰也知道自己后背非常不好看,生气又难为情:“我都说了我自己来了。”


他说着就要起身,林在范又按住他:“我说了别动。”


“那你倒是赶紧的啊。”


“上赶着去投胎啊。”林在范倒出一些药油在手心搓热,嘴上不忘怼他,“就只对我能耐是不是?那些人打你的时候你不是挺老实的吗?为什么不还手?”


双手贴到他背上,又渐渐用了点力气,在大片的淤青上揉开。


太他妈疼了。


崔荣宰脸埋进手臂里,轻轻吸着气:“麻烦,请家长什么的最烦了,我不理他们,他们觉得无趣到时候自然不会再来找我的麻烦。”


“你这什么逻辑?”林在范无语,“你越这样他们只会觉得你越好欺负……其实你只是怕你妈担心吧。”


崔荣宰脊背微微一僵。


这更证实了林在范的猜测,林在范手上动作没停,不再继续之前的问题,而是问他:“疼不疼?”


本来就是明知顾问,林在范偏想听他亲口说出来,但也知道他绝对不会乖乖听话说出来。


果然,崔荣宰怔了一怔之后,摇头。然后背上的力度突然重了许多,他忍一会儿实在受不了了,转过头怒瞪着林在范:“你故意的。”


看他的下唇被咬出一片青白,林在范嘴角勾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,浅浅的,又似乎没有,但是心情看起来很愉悦,很干脆就承认了:“对啊,我就是故意的。”


“你……有病啊!”崔荣宰觉得这人简直不可理喻。


“我倒是觉得你挺有病的。”林在范笑笑说,“憋着忍着什么都不说你以为你是忍者神龟吗?”


崔荣宰张嘴想反驳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,烦躁地将人推开:“要你管。”


“你才十三岁,没必要。”林在范叹了口气,“情绪是情感的表达途径,你为什么要让自己活得这么累?你可以生气,你可以发泄,可以撒娇,也可以任性,想说什么就说,想做什么就做,为什么要顾虑别人?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这个道理你懂不懂?”


崔荣宰垂着眼不出声,林在范一时也摸不准他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只好陪他一起沉默。他只是忽然有点心疼这个拧巴又敏感的小朋友了。


过了很久很久,崔荣宰才出声道:“咱俩不是一类人。”


林在范看他微红的眼眶,眉头轻轻皱了起来:“确实不是一类人,我要是像你这样活着我得憋屈死。”


不待对方说话,他又道:“我不喜欢你和你妈,所以第一次见面我甩了脸色,我不愿意自己家里住进其他人,所以现在干脆就不回家。可是我知道,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别扭,和你和你妈都没有关系,所以我自己消化消化就好了。”


崔荣宰被他的直白惹得差点笑出声:“你真的是……”


“看,就这么简单,有多难?”耸耸肩,林在范带笑意与他对视,“你也试试吧,很爽的。”


原来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会眯成一条缝,像弯弯的月牙,真好看。



5.


之后,林在范回家的次数多了起来。


崔荣宰猜想,可能是消化得差不多了吧,也不怕消化不良。


再之后,林父和崔母飞去了国外,美名其曰度蜜月。


林在范满头黑线,这都什么父母啊,真的是绝了!崔荣宰依旧冷淡,只是送两个人去机场时说了句“一路顺风”。


反正日子依旧是贫乏又无趣,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他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,谈不上好与不好,彼此相安无事罢了。


崔荣宰生日那天,林在范也不知道自己抽的什么疯,竟巴巴地抱回来一个蛋糕,他在门口来来回回地走,想了很久才想到一个满意的措辞。


他推门进来,崔荣宰正好转过身来,他忽然有些不自然的紧张,甚至结巴起来:“哈哈哈……你妈给我打电话说今天是你生日啊,她就托我给你买个蛋糕……”


崔荣宰看着他,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,又忽然想起他说的想说什么就说,登时就不客气的拆穿了他的谎言:“我妈从来就不记得我的生日,她连她自己的生日都记不住,她从不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。”崔荣宰当然不是抱怨,听说母亲生他的时候才二十岁,母亲是个爱情至上的人,可惜爱情这个东西,爱的时候轰轰烈烈,不爱的时候便什么都不存在,其实当时她大可以不要他……


林在范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,讪笑两声,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:“好吧,确实不是你妈给我打电话,是之前有一次聊天当中你偶尔提起我偷偷记下的。”


他怎么说的那么自然啊。


崔荣宰鼻子酸酸的:“我没过过生日。”他吸了吸鼻子,“你之前跟我说可以生气,可以发泄,可以撒娇,也可以任性,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可这些的前提是,有人会在乎,否则做给谁看呢?自己吗?”


心里忽然揪着疼了一下,看着他明明那么难受又隐忍着的样子,承诺和保证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:“我啊,你可以在我面前做这些的。还有,以后你每年的生日我都给你买蛋糕,都陪你一起过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崔荣宰愣住,一脸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


“别愣着了,过来看蛋糕。”林在范把蛋糕放到桌子上,转而去牵他的手,“是哆啦A梦哦,会帮你实现愿望的。”


林在范的手掌上有薄茧,应该是经常打篮球的缘故,触感不算好,却很暖和。覆上来的那瞬间,崔荣宰感觉自己的心变成了一片羽毛,只要一点点风就能飞得很高。


神啊,我这辈子就贪心这一次,好不好。



6.


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两年,林在范高中毕业,考上了其他城市的大学。


林在范本来没有多舍不得,他盼这一天很久了,只是这两年来有个小朋友严重的侵入到他的生活里,想着以后不能经常见到他了,他有点难过,有点担心。小朋友好不容易愿意跟他敞开心扉了,好不容易他们的关系缓和了,可是他却要走了,会不会下次见面的时候他又变回原先那个拧巴的小朋友了。


林在范离开的那天,林父很忙,崔母站在门口目送他,而崔荣宰却一直躲在房间不肯见他,他只好给他发信息,说自己要走了。


还是没有动静。


唉。


出租车很快就到了,崔母帮他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,林在范坐在车里和她告别:“阿姨,这个家以后就多麻烦你了。”


崔母眼睛红红的,连连点头。


可车子刚刚开出一段路,林在范就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个拼命追赶的身影,赶紧叫“停车!”


崔荣宰直接扑到了他身上,这是他第一次见他哭,吓坏了,他一个大男生身上又没有带纸巾的习惯,只好伸手去帮他擦,不知所措地安慰:“你别哭啊,又不是不回来了,我有空就回来看你好不好?别哭了,乖一点。”


又忍不住想揉揉他的头顶,却发现在这两年的时间里,他的个头往上窜了好多。原本比他矮一个头的,现在已经差不多高了。


“努力再长高一点,长成一个男子汉,我就回来了。”林在范抱了抱他,“或者你来找我。”


“哥。”


他的声音很轻,却沉沉地冲击着林在范的耳膜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你再叫一遍!”


“下次……”崔荣宰低着头喃喃重复着。


林在范无奈地笑笑:“好,下次。”



7.


崔荣宰报考了林在范的大学,那时候林在范已经实习工作了,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,住他那里倒也方便。


林在范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,小朋友越来越开朗,开朗的他几乎招架不住。


一口一声“哥哥”,一口一句“我今晚要和你一起睡。”


最近这段时间几乎天天加班,林在范累得不行,每次到家都是一沾床困意就慢慢涌上来,而每次清醒与梦境交接的时候,他的房间都会偷偷进来一个人,钻进他的被子里。


“荣宰,这样不行。”


“为什么不行,你是我哥,我是你弟弟。”


林在范被他反问的哑口无言,他不止一次的怀疑,他这个弟弟是不是被谁附身了。


“哥~”他托长着尾音叫他。


然后林在范就每次都只能妥协。


林在范想起他大一那年,那天他在学校里上着课,父亲忽然火急火燎地给他打电话说荣宰跟学校请了假,可能去找他了,他当时就吓得课也没心思上了,直接就守在机场直到逮到了这个小祖宗。他想不通这人怎么就能这么大胆,给家里留张字条就敢自己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城市。


家里人都给他吓坏了,他倒好,见着自己还能笑得没心没肺。


“哥!”


他没忘。


可林在范依旧气得不想理他,坐在出租车上一句话不跟他说,他就在他耳边一直磨一直磨,叫“哥”叫得停不下来,仿佛是要把这些年没叫的都补上。


最后自然是被他磨得没办法,只佯装生气地敲了敲他的头:“你知不知道我要被你吓死了,怎么这么任性啊。”


谁知他一听还不乐意了,好半天也不说话,只低头沉默着,几根白净的手指用力地绞在一起,再开口的声音委屈到不行:“你说过的,我可以任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林在范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。


真是无法无天了,还要心疼这个小兔崽子!



8.


“哥哥,你如果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?”崔荣宰坐在沙发上咬着林在范做的沙拉,忽然看向旁边工作的林在范,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
林在范被问得触不及防,急急忙忙关了电脑,一连反问了三个问题过去:“是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是你们学校的吗?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等看着对方恶作剧得逞似的笑容,才明白自己这是被耍了,无奈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觉得自己的脾气真是越发的好了:“别跟我开玩笑啊。”


“哥你这么急,是怕我喜欢别人吗?”


林在范张了张嘴没出声,鬼知道他这么急是为哪般。


崔荣宰捂着嘴偷笑,他眉眼弯弯,假借如果为由去试探对方的态度:“可是你没听清我的问题,我是问你,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?”


林在范看着他,怔怔发愣,怔怔地接:“喜欢的话就说喜欢啊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林在范面色微微一变:“你知道了?你不会是真喜欢上什么人了吧?”


“是的,我已经征求过哥哥的意见了,所以哥哥你不能拒绝我的。”崔荣宰嘴角微微上扬,双手按在林在范的肩膀上,说得郑重其事其实心里紧张的快要吐了。


“喜欢的人是哥哥。”


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。


林在范忘记呼吸,崔荣宰忘记眨眼,只听得到两个人的心脏交错的“怦怦”声……



9.


林在范不答应,崔荣宰是想过的。可是林在范交女朋友并且带回来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。


只是这戏怎么看都太假了!


一起吃饭时崔荣宰故意耍小性子,弄得林在范和那女生都很尴尬,然后林在范低声训斥了他。


“道歉。”


崔荣宰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也不动作,看着看着,睫毛轻颤,眼泪就扑簌簌地落下来了。早些年的时候他习惯了隐忍,从未在外人面前掉过眼泪,后来林在范告诉他可以生气,可以发泄,可以撒娇,也可以任性。然后他就被宠坏了啊。


真矫情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最后还是林在范跟崔荣宰道了歉,他实在见不得他哭。


林在范这几天过得挺崩溃的,被一个男孩说喜欢,偏偏这个男孩还是他名义上的弟弟,他不能逃,也不能躲。


从崔荣宰说喜欢开始,他就陷入了无尽的纠结里,他总想着是崔荣宰误会了,误把亲情当成了爱情。


结果他好说歹说,对方翻来覆去就是:“我没有误会。”
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,是那种想要抱你,亲你,和你一起共度余生的喜欢。”


他是真没办法了,以至于都能找同事假扮女朋友,谁知道还把小祖宗惹哭了。



10.


你见过有人前脚说喜欢,后脚就不回家并且跟另一个女生在一起吗?


林在范眼见着两人就要走进酒吧了,他抬眼看了看天空,雷雨前的压抑让人快要呼吸不过来。


这混小子!


叹了口气,快速追了上去。


“你放学了不回家不需要告诉我一声吗?还来这种地方你是不是存心要气死我?”


女孩儿微愣了一下,目光下意识看向崔荣宰:“这位是?”


崔荣宰从林在范出声那会儿开始,目光便没从他脸上移开过,听到女孩儿的话后,他给了对方一个浅笑:“不好意思,你先进去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等人进去了,林在范才沉了脸色,神色凝重:“你交女朋友了?”


崔荣宰不答。


林在范的声音又沉了一分:“说话!到底是不是?”


——轰隆


——轰隆


惊雷在头顶炸开,林在范刚在心里咒骂了一句这该死的鬼天气,对面的人已经越过他要往酒吧里走了,林在范心里的邪火就像头顶的雷声一样,突然从某个角落就窜了出来。他一把拉住要走的人横着一只胳膊把他抵在墙上,恶狠狠地逼问道:“你说的喜欢我就是这样给我添堵的吗?啊?”


“没有交女朋友,对不起,班里临时组了个聚会。”崔荣宰紧盯着林在范,不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,“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?”


“能不能让我省点心。”林在范松开他,莫名松了一口气,他不否认,确实是因为那句没有交女朋友,于是又是挫败又是无奈。


“能不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,哥哥。”


“你叫我哥哥,这就是最大的问题。”林在范在心里幽幽叹着气。


“所以呢?”


“……所他妈什么以啊?”林在范神情复杂,深深地看着他,崔荣宰却在他眼睛里看到了一种名为抓狂的无奈,“你妈现在是我名义上的妈,我爸也是你名义上的爸,如果我们……那就是乱卝lún,你到底明不明白?”


崔荣宰点点头,凑近林在范在他唇边轻轻吻了一下,还是问:“所以呢?”但这次他在林在范生气之前又道:“可你刚刚说的理由里面没有你不喜欢我。哥哥是胆小鬼,喜欢一个人却不敢承认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到底是谁惯得这小兔崽子没大没小的?


大雨倾盆而至。



11.


林在范站在阳台上抽完了一整包烟,下过雨的夜里风很凉,可却始终没有吹散他身上的烟味儿,就如同傍晚崔荣宰对他讲的话始终萦绕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
一直以来,他都对崔荣宰有着无法理解的包容和在乎,到底是什么时候陷进去的呢?以至于到现在越陷越深。


或许,有些人有些事,真的就是命中注定,避无可避。


是啊,他大概是没办法否认的,他的顾虑都是些客观原因,如果他不喜欢,大可以干脆利落说清楚直接断了对方的心思,可是他没有。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?不过是一直都在自欺欺人罢了。


小朋友说的没错,他就是个胆小鬼。


他忽然很想去看看小朋友,他知道小朋友今天一定生气了,走到他卧室外步子一顿,闻了闻自己身上,怕小朋友不喜,先去浴室里冲了个澡,换上睡衣,又等身体暖和一些,才进去。


床上的人蜷缩成一团,走近一看,鼻子还是皱皱的,紧闭的眼圈通红,连睡着的时候都抽噎几声,模样委屈极了。


林在范心疼死了,轻轻躺到他身边,把他抱在怀里,动作小心翼翼,生怕吵醒他。


但是两个人怎么也同床共枕那么久了,他刚一靠近,崔荣宰就像是有意识一般的往他怀里躺,手环上他的腰,脑袋在他胸膛处蹭啊蹭的,蹭了半天才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,慢慢的呼吸又开始安稳。


闻着他颈间和自己相同的沐浴露的味道,听着他在自己怀里均匀绵长的呼吸声,林在范内心平静又汹涌。


是栽了啊。


林在范摇摇头自怜似的叹气,眼睛却在笑,握着他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,似是自言自语:“如果我们的爱见不得光……”


“林在范。”崔荣宰忽然出声,挑开的窗帘渗进了月光,映在他弯弯的嘴角上。


他说:“那我就带着月亮,奔向你。”


于是林在范在那一刻忽然想到——天上的月亮是所有人的月亮,且可望不可及,而他的月亮,近在眼前。


END.

评论(20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